如何保養真皮的鞋子?


真皮鞋的保養,是一門大學問!

台灣氣候潮濕,經常花大錢買的真皮的鞋子、包包,結果因為缺少保養,有的發霉、有的龜裂退色,簡直太讓人心疼啦!

真皮的鞋如何收納?

保持乾燥,是鞋子收納的重點!

1、鞋櫃收納

可以放置除濕劑於鞋櫃中,吸收鞋子的溼氣。

2、鞋盒收納

將鞋子放入鞋盒與乾燥劑一起放入鞋盒中,並在鞋身塞入紙張,避免鞋子變形。

3、無鞋櫃/鞋盒收納

可將乾燥劑放如鞋子之中,避免鞋子潮濕發霉。

如果沒有鞋櫃/鞋盒,要注意不要有陽光,避免長期光照下,真皮的色澤改變。

Tips:咖啡渣也有小妙用

咖啡渣可以除溼、吸附異味,可以將咖啡渣塞到舊的襪子中,放入鞋子或是鞋櫃中,可以防潮、除溼、除臭!一舉三得!

真皮鞋髒污怎麼辦?

有的時候不小心弄髒鞋面,心痛啊!
別擔心,我們有妙方!

清潔第一步

用乾淨的海綿或軟布沾水,擦拭髒污。

清潔第二步

如果上一步無法擦拭,可用牙刷沾取少量牙膏或肥皂,輕輕刷髒污處,再用軟步沾清水,將髒污去除

小提醒:可以用兒童牙刷,刷毛較軟,比較不會傷害鞋面。

清潔第三步

髒污清潔後,再用皮革保養油將剛剛塗抹於清潔處,讓鞋子恢復光亮!

真皮的鞋子怕水嗎?

真皮是不怕水的,但是真皮有毛細孔,會容易吸收水分,造皮革變色、髒汙沉澱,如果髒污過多,皮革就會容易變質。

如果真皮鞋下雨天碰到雨水、汙水,先用乾的布將水分擦除,再放到乾燥通風處晾乾,晾乾後,再塗抹保養油,讓真皮吸收油脂。

注意:千萬不能拿到太陽下曝曬、也不能使用吹風機,會破壞真皮的結構,讓真皮容易乾燥、龜裂。

以上的真皮保養小知識大家都知道了嗎?
快筆記下來,輕鬆保養真皮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