必須擁有樂福鞋!新時代的百搭代表,輕鬆穿出時尚感!

實穿又百搭的樂福鞋絕對是不少人的穿搭單品,小編自己鞋櫃也是擁有好幾雙!

好穿好配的款式,搭配上現在各種潮流,結合經典與時尚於一身,當然是鞋櫃中不可或缺的百搭單品!

 

什麼是樂福鞋?

樂福鞋的英文是「 Loafers」,英文原本的意思是「流浪的人」,關於樂福鞋的由來有兩個說法。

一是從北美原住民的莫卡新鞋演變而來,二是在20世紀初期,北歐的牧民開始喜愛穿著這種不用綁帶的鞋子,因為穿脫十分方便,慢慢地開始在世界各地流傳開來。

↑經典的素面樂福配上金釦,簡單又有造型感。

商品:全真皮方頭圓環樂福鞋400232  (點我購買)

 

樂福鞋的特色?

經典樂福鞋有3個以下特色:

  • 露出腳踝
  • 沒有鞋帶,可以直接套入
  • 鞋面有縫線滾邊裝飾

相較於牛津鞋,樂福鞋的休閒性質更高了一些,保留了方便行走的特性,又免綁帶輕鬆穿脫,是近代日常穿搭的新寵兒!

↑無論搭配洋裝還是褲裝,樂福鞋都能輕鬆駕馭!

搭配商品:

左 復古英倫鱷魚壓紋粗跟方頭樂福鞋400266 (點我購買)

中 時髦方頭鱷魚壓紋樂福鞋100370 (點我購買)

右 時尚品味全真皮木紋低跟穆勒鞋200301 (點我購買)

 

樂福鞋的種類

便士樂福鞋

如上述所說,樂福鞋是沒有鞋帶的,便士樂福鞋指的就是「鞋面上有鏤空的皮帶」,因為1940年美國學會塞一便士到這個帶子與鞋面的縫隙中,也因此這樣設計的鞋款,便有「便士樂福鞋」的稱呼!

↑MIT的便士樂福鞋搭配上獨特色系,及現代與經典於一身。

商品: MIT 優游自在舒適樂福休閒鞋 400278 (點我購買)

 

馬銜釦樂福鞋

我們剛剛提到1940年美國學生流行便士樂福鞋,而「馬銜釦樂福鞋」便是帶有義大利風情的樂福鞋。

馬銜釦原本指馬嘴旁銜著的那兩粒金屬釦,在20世紀末的上流社會們歐洲貴族喜愛賽馬與馬術,因此擁有一雙「馬銜釦樂福鞋」,在當時就是高貴的象徵,這個經典也流傳到了現在。

↑馬銜釦樂福鞋與獨特毛呢鞋面,輕鬆就能穿出質感!

商品:暖心毛呢馬銜釦真皮厚底懶人鞋400280 (點我購買)

 

流蘇樂福鞋

流蘇樂福鞋在二戰之後在美國大流行,結合了流蘇與傳統樂福鞋設計,也成為上流社會流行的鞋款之一!

有著樂福鞋高雅的紳士質感,流蘇穗點綴鞋面、加上細部的工藝質感,正式休閒都可以輕鬆搭配,進可攻退可守的百搭鞋款,讓流蘇樂福鞋也一直流行至今。

↑簡單的素面樂福鞋與經典流蘇,加上鞋跟烤漆的巧思,完美所有穿搭!

商品: MIT純色流蘇低跟樂福鞋300371 (點我購買)

↑可拆卸的流蘇設計,經典流蘇與經典皮帶款輕鬆切換!

商品:MIT 優游自在舒適樂福休閒鞋 400278 (點我購買)

 

其他樂福鞋

除了上述的款式,也還會在鞋面做各種搭配。

↑搭配上立體鍊條,讓鞋面看起來更加多層次。

商品:柔軟印象立體鍊條全真皮樂福鞋 100433  (點我購買)

 

↑將馬銜釦換成雙色鍊條,讓正式的鞋款多了一點活潑。

商品:復古時髦鱷魚紋鍊條方頭樂福鞋 300396  (點我購買)

 

↑珍珠鍊條結合馬銜釦,加上摺疊鞋設計,不僅有著優雅質感,更加方便好攜帶。

商品:全真羊皮珍珠樂福摺疊鞋 300376  (點我購買)

 

簡約的鞋款,輕鬆符合所有的穿搭風格,也難怪有人說百搭程度更勝小白鞋!如果說鞋櫃要出現什麼款式,樂福鞋一定會在清單中!

 

點我看更多樂福鞋